2008年5月6日星期二

那天之前·那天过后

cross

好久没回来了!!不过短短的一个月,却发生了不少事。其中让我痛彻心扉的是……妈走了!身为长子的我,从出生以来,无时无刻都让妈挂心的,曾经自问何时才能懂事,何时才能让妈不担心?这一天永远都无法到来,不可能会到来,怎么懂事,怎么听话,她都无法看见,无法听到。

自我开始踏入社会以来,总是在外多过在家,就算那么一天呆在家,也没与她多聊两句。不是我不喜欢妈,也不是妈不想和我谈话,只是,当时的我,真的可以用‘白痴少年’来形容,不会怎么与人沟通,即使和家人。我知道的,妈很疼我,她甚至可以为了我省吃省喝,为了让我和妹妹过得好些。但自己从来没有问起爸妈的相遇,相识,相爱,相处过程,以至对爸妈的了解少得可怜。如果没有我的存在,爸妈肯定会过得更好,一定!有时候想想,真的觉得妈生了我,已耗尽了她半生的精力,而我的到来却没让他们尝到有孩子的喜悦还是孩子的孝顺,那我的到来是摧毁了他们的一生吗??

可是,我真的有想要让妈过得好些,想让她开开心心,快快乐乐的,不过,老天似乎和我开了个天大的玩笑,让我切切实实地体会到‘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’。不管现在的我有多明白事理,有多少成长,全都无济于事,这是不是上天给了我一辈子的惩罚?

妈妈的付出实在太多了,是一辈子都无法补偿的。自从与妈相隔两地后,时而与她电联,时而回去看看她,久不久的,也接到妹妹的来电或信息告知妈对我的挂念。从以前妈口中的唠叨到珍惜与她每一次通电的一字一句,这些都是我对妈硕果仅存的回忆。活了二十多年,但是和妈最深刻的记忆却是这几年。

那天,在妈的丧礼上,从她的小学同学兼好朋友的口中得知,曾经妈向她诉过苦,告诉她在家里活的很辛苦,我和妹妹像爸妈多过他们。这句话深深的刺进我心深处,我永远都记得这句从妈朋友口中传达的话。可想而知,当时的我让妈有多辛苦。为什么别人家的小孩可以明白事理,孝顺父母,自家的孩子与之天壤之别?现在的我,醒不醒都不重要了,希望的是爸妈在天堂里可以过得更好,不必受人世间的苦了。曾听说,上帝在你身边拿走些东西时,也会赋予你一些东西,所以,这就是上帝赐予愚蠢的人的恩典,仰或是惩罚聪明的人?因为以前到现在,人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拥有过直到失去的那一天。我想以后也都会一样。

 

妈,我好想好想您!没有了,这辈子我最爱的,除了你,别无他人!

3 条评论:

查尔斯 说...

“戒”哀
爱眼前人

Nishiki 说...

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
生有時,死有時;
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...

- 傳道書 3:1-2

她的愛長存在你心中,她在你的心中活著...

+ * [ s t e F F ] * + 说...

对不起...
请你原谅我之前给你那无知的mms...
希望你别介意...
愿胡妈妈R.I.P.
她知道你爱她,想她滴...
她~ 知道的...